universe_

尤尼
努力码字不拖延

诺曼底手记(cod14)

#使命召唤14:二战(Call of Duty14 : WWII)

丹尼尔斯/祖斯曼

英勇沉稳的大兵和他嘴贱的温柔可靠的战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Zussman的笔记本,只有一页写了字,看起来像是日记)

7月8日,1944年

法国,马里尼附近


呃,你好。

妈的,这鬼东西怎么开头比较合适?

老实说,我腰上挨的这一刀真是挺疼,但医院实在不是一个适合养伤的地方,这儿每天只能听见呻吟——会把我的性致败光的那种。其实我伤的不重,比起那些丢了胳膊或腿,也许有人可能连自己的老二都丢了......哦不这个笑话好像不太合适,现在诺曼底海滩上不知道飘着多少人的老二,真恶心。

我归队以后总得讲点什么笑话,要是我情绪低落,皮尔森一定不准我上战场,然后把我编到什么另外的部队去?去他妈的,我可不想和队里那帮人分开,我们的配合简直太默契了!尤其是丹!虽然皮尔森一直是个欲求不满的家伙,我们还总是能从他的嘴里抠出几句奖赏的话来,如果我们每天都像这样打仗,可能没过两天就拿下柏林了。

丹真的是一个擅长令人惊讶的家伙,说的好听点是憨厚,说的不好听就是傻。在战场上,冒傻气的行为可是要命的。登陆那天要不是他直愣愣地冲进德国佬的地堡,我也不会为了救他跟那个力大无穷的日耳曼人玩摔跤,我的天,那家伙简直像施梅林*一样壮,等我归队了一定要问问丹是怎么打倒他的,我当时都疼昏过去了。

在战场上,丹救我的次数实在是多的数不清了,当然,没有我的话他也一样不知道死了多少回,没有我他连车都开不明白。这次在医疗点,我眼前一片漆黑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完蛋了,丹那个傻子一直狠命拍我的脸,我觉得他根本就是想扇我耳光——但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也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,他说不定在哭?如果因为他的失误导致我的牺牲,他可能又会想起他和保罗那些旧事,幸亏我没死,要不然我们英勇无畏的大兵可怎么活?

医生说,还有几天我就能归队了。听说他们现在已经把前线推进到了马里昂,这仗肯定是越来越难打了,我得尽快回去。下次记日记说不定要等到战后了。


二战战役报告 第六卷
文件序列号37433-800912-5442894

报告人:军士长 威廉-皮尔森
报告日期:1944年6月9日
报告内容:诺曼底登陆日

各位长官,

我是大红一师军士长皮尔森,现向您报告我所带的小队在诺曼底登陆战中的表现。

二等兵丹尼尔斯炸开海滩防线铁丝网,二等兵祖斯曼协助。小队总计扫清6个碉堡,并摧毁一门GPF加农炮。

截至目前的伤亡统计:可战斗人员9人,轻伤1人,重伤2人,死亡8人。


(德鲁-斯泰尔斯回忆录节选)

“......个人的力量在战争中无比渺小。”

我开始意识到战争机器下人类的羸弱是在诺曼底登陆的时候。

那时我刚辞去报社的工作没多久,打算为了延续我们的文明,为了终结人类的苦难而战,坚信着此时此刻能从黑暗中拯救世界的,就只有我们。为此我忍受着不堪的生活条件,每天锻炼自己的战斗技巧,期待建功立业的一天。

但大家也知道抢滩登陆基本意味着去送死,所以我所在的登陆艇一直笼罩着一层不安的气氛。突然,旁侧受到炮火攻击而失控的冲锋艇朝我们撞来,小艇的闸门被撞开了,站在我前面的战友几乎是在瞬间就倒在了乱枪之下。人的生死轻如稻草,完全由概率和巧合决定。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,完全归功于那天早上我被分配在靠船舷的位置,如果我运气不好站在了前面,现在执笔的人也许就会是明尼苏达某个蓝眼睛的青年。

... ...

然后丹就冲了上去,丹是我们给丹尼尔斯的昵称,他很少这么鲁莽,也许连续作战让他的精神过度地紧张了。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直到听到丹嘶哑的吼声。祖斯曼立刻冲了上去,飞扑撞开了压在丹身上的德国人,他们两个厮打起来,结果好死不死的那德国人手边刚好有把刀,他一刀捅在了祖斯曼腰上。我们离得远,又不敢开枪,竟然就眼睁睁地看着祖斯曼倒了下去。

丹肯定比我们更内疚得多。那个德国人打倒祖斯曼以后又冲丹扑了过去,被丹一头盔敲在头上。丹面色苍白地抱起祖斯曼,按住他的伤口却发现血怎么也止不住,于是二话不说就把人往最近的医疗点拖。我记得当时最近的医疗点也得在60米开外。丹一只手抱着祖斯曼,只能靠一把1911*对付敌人。他那天在送祖斯曼去医疗点的路上少说也得干掉了20个纳粹,真他妈厉害。

... ...

1944年7月25日,我们要去打马里尼。祖斯曼伤好的差不多了,不过这是他自己说的。总之时隔一个月,祖斯曼归队了。对此感到最开心的当然是丹,他整个人的阴郁气质一扫而空。祖斯曼的归队是那段时间里为数不多值得我们开心的事情之一。


*施梅林:著名拳击手,德国人,在二战时期作为纳粹的象征

*M1911:手枪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