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verse_

尤尼
努力码字不拖延

十日谈(1)

人在美国。

昨天学校宣布将原本的两周网课延长到学期结束,和朋友闲谈中开始考虑回家的可能性。倒不是说北美疫情有多么严重,反正都是网上冲浪,宅在美国的家里和宅在国内的家里又有什么不一样呢?

给妈妈打电话说想回国。妈妈觉得疫情没有直接威胁生命,既然以后选择在国外生活,总不能一出事儿就往回躲吧。她说可能有些事儿只有人在美国才能体会到,特殊时期不管人在哪里,都是浪潮推动下的一朵浪花儿,这段记忆也许会熠熠生辉。

妈妈不是不担心我,也不是不想我。就像我每次想起家人都要把泪水憋回去一样,妈妈随口就能说出我已经离开家七个月了,她明明连盘子里有几个鸡翅都数不明白。她是那只拼命推开我的手,也是那个始终牵挂我的人。

我能做什么呢?

我不是独立的人,喜欢逃避,没有自己的想法,是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粒沙。但我仍想振作起来,既然决定暂时按兵不动,就不能让这段日子被恐慌击溃,被孤独打垮,被寂寞绑架。

去年12月和同学在纽约吃饭的时候,还在聊暑假实习等未来的事情,那时候满脑子都是未来的焦虑啊理想啊,哪儿会想到现在是这副样子。

评论